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蓝皮书》出版,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2 07:55:27  来源:金黔在线  


    7月20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贵州蓝皮书·法治·社会》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贵州蓝皮书·法治》针对当前贵州省法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推动贵州地方法治建设的对策建议:大力推进经济和民生等领域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结合贵州省特点,大胆探索失地农民问题的解决路径;完善贵州省生态补偿法律制度,制定《贵州省生态补偿条例》等等。

    《贵州蓝皮书·社会》立足贵州省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资料,经过严格科学的社会调查,全面跟踪了2011年贵州省社会发展进程,密切关注贵州重大发展战略变化后省委、省政府在社会发展方面所采取的若干惠民政策和具体措施,在省政府的社会发展部门总结的基础之上,深入解读2011年贵州省社会发展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对贵州省未来社会发展的影响。

    据《贵州蓝皮书·社会》中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95.01元,比上年增长了16.60%,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1352.88元,比上年增长12.90%。

    而农民人均纯收入4145.35元,比上年增长19.40%,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455.76元,比上年增长21.20%

    “贵州蓝皮书”,是贵州省科学院着力打造的重要社科品牌之一,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组织来自全省研究机构的专家、高校学者以及政府社会事务部门的研究人员撰写,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据了解,“贵州蓝皮书”每年出版一次,这是贵州第二次出版。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六盘水将办消夏文化节 展现资源型城市
下一篇:遵义县3名村官骗取征地款28万被查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