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没有移民的日子到底会成为什么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8 10:08:31  来源:新华网  

  16日早晨,美国费城,平常熙熙攘攘的意大利市场门可罗雀。早起买菜的费城市民拉尼·瓦苏德瓦站在露天市场第九街的墨西哥摊贩前,看着一排排空落落的货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相似的一幕当天在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等地上演。原来,为了抗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为了显示移民这个族群对美国社会的重要性,美国16日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一项名为“没有移民的一天”运动。组织者打算在五一国际劳动节那天举行一次更大规模的类似运动。

  这一天,成千上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移民和移民后代罢工、罢课,走上街头,为自己的权益发声。移民就业最集中的餐饮业首当其冲,许多餐馆、餐车、咖啡店、杂货店和露天市场当天关门歇业。

  某拉丁裔权益组织负责人珍妮特·穆尔吉亚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天运动的宗旨并非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冲突,而是“双方站在一起”支持移民,“今天的美国,没有这些移民劳工,生意做不下去”。

  按照美国劳工部统计数字,2007年年底以来,外来劳动者人数增加了300多万,占全部就业人口增长额的56%。美国共有1200万人从事餐饮业,其中130万是非法入境的无证移民。在纽约和芝加哥等地,大约70%的餐饮业员工是外来移民。

  建筑业也是移民就业最集中的行业之一。巴尔的摩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谢伊·弗里德里克说,给他干活的5名墨西哥移民打电话告诉他,16日不上工,因为要参加游行抗议。因此,弗里德里克只好亲自出马来到工地干活。

  弗里德里克说:“我干了一整天活。验房的人排着队要检查,员工不干了,我只好在周末前来赶工,验房的事只能往后推了。这实在是糟透了,但我可以理解。”

  已经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的墨西哥裔女子卡门·索利斯向公司请假一天,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芝加哥的示威游行。谈及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她说道:“我感觉我们这个社群会受到种族歧视和骚扰。这非常令人不安。人们喜欢拿移民当出气筒,雇主们也在盘剥他们。”

  住在弗吉尼亚州的玻利维亚裔家庭主妇玛塞拉·阿达亚-瓦尔加斯也带着儿子开车赶到华盛顿参加集会。她说:“儿子问我今天为什么不去学校。我告诉他,今天我们要学习移民这个知识。作为公民,我们的任务是要与我们的兄弟姐妹团结起来。”

  芝加哥一家连锁生鲜市场的老板瓦妮莎·德莱莫纳斯当天也关掉了5家店面,并告诉员工翘班不会被罚钱。她说,自己的父亲从希腊移民到美国,白手起家,开办了这家店,“帮助移民在他的DNA里,我们从来就支持移民”。(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二次会议“成绩有限”
下一篇:南非一海军基地发生甲烷泄漏事故 致6死26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