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高酿:“幸福家园”计生扶贫圆贫困户新房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5 10:0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想不到我在花甲之年还圆了新房梦。”高酿镇三寨村计生贫困户罗康司万分感慨地对来访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今年他获得“幸福家园”扶贫资金8万元后,建起了一栋小洋楼。

  罗康司是高酿镇三寨村低保贫困户,今年已年过花甲,与老伴育有二女,早年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号召,生下两女后便进行了结扎,近年两女儿相继远嫁凯里生活,剩下他与老伴相依为命,平常靠打点零工和领低保维持生计,几十年的老屋破烂不堪已成危房却无钱维修。得知州县实施“幸福家园”计生扶贫这个好政策,他向镇计生办写出申请,镇村干部入户调查了解他家符合申请条件后,积极为其向上级计生部门申请“幸福家园”计生扶贫工程帮扶资金,帮助他家改善住房条件。经县计生部门审核批准,罗康司得到了8万元“幸福家园”计生扶贫资金救助,随即将他家危房推倒重建,经过大半年施工,新房顺利建成并喜迁新居,今年过年他家将在新建的小洋楼里过个开心如意幸福年。

  据悉,人口计生“幸福家园”扶贫工程,是黔东南州为切实改善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和失独家庭居住条件,让广大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而出台的一项扶贫政策。自2016年以来,在高酿镇计生部门的积极争取和州县计生部门的关心帮助下,该镇共有4户计生贫困户享受到 “幸福家园”扶贫工程项目救助,每户8万元,共获救助资金32万元。该镇计生贫困户生活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真正享受到党的好政策,目前4户贫困户均已顺利搬进新居。(侯芳 杨炳熠)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1至11月份立案129件 处分111人
下一篇:天柱:通报2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