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检察院运用大数据助推司法责任制大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6 09:2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推进大数据应用与司法责任制改革是今年贵州省院确定的两项重要工作,天柱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的落实,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把二者结合起来开展,以大数据运用助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以司法责任制改革倒逼大数据的推广使用。

  一是运用大数据划清检察官司法办案权力边界。司法体制改革后,该院根据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了检察官办案权限配置办法,列举了详细的权利清单,今年5月份以来,该院上线运行最新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组织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优化配置,使该系统对员额制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所从事的工作在系统上进一步明确划分,并全程留痕,解决了责任盲区,消除了干警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担优,使司法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运用大数据建立检察官司法办案考核制度。该院定期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坚持办案数量、效果、规范并重,对员额制检察官办案数量是否达到岗位量化标准,开展法律监督、创新工作情况,以及办案期限、程序、文书制作等流程是否规范进行网上监控,并运用案件质量评查系统,组织专人对案件进行评查,在评查报告上直接区分员额制检察、检察官助理的办案成果,使评查结果日趋科学、公正,使责任直接落实到具体人员。

  三是运用大数据建立检察官司法办案保障体系。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推动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该院与全省检察机关同步正式上线运行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并选派2名干警到省院参加应用培训。目前,该院能较好的使用检务保障系统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决策支持与分析等各功能模块,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和保障检察业务的能力,通过运用大数据为检察官司法办案提供了强有力地后勤保障。(段江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向远口镇潘磨村捐献爱心
下一篇:天柱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坤接受组织审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