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马号信用社“双语”宣讲十九大进苗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9 09:4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就屈达报告提勒乡下振兴战略,嘎迢......”(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12月15日晚上,在施秉县马号镇坪扒村村委活动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宣讲正在进行。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乡村、进入苗寨,施秉马号信用社宣传小分队在社主任的带领下,深入马号镇坪扒村,为苗乡村寨开展了一堂汉语、苗语相间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地传达到了苗乡农户家中,村支两委及群众共有100余人参会。



图为马号信用社主任为坪扒村农户现场宣讲
 

  此次宣讲在当地百姓积极热情的参与下,一改往常讲师“一言堂”的形式,主要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展开。农户现场主要围绕十九大是什么、主要内容有什么、与他们有什么关系等问题展开提问。宣传小分队以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农户作了一一的解答,并结合坪扒村苗族特色文化实际和十九大报告内容中提及的“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总要求,深入为农户提出针对性地发展集体经济建议,施秉农信将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



图为坪扒村农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农户邰荣龙开心地说到:“信用社不仅下乡给我们送资金送帮助,还给我们送信息送政策,尤其是当我听到‘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后,更加高兴,土地可是我们的根啊,真的很感谢国家、感谢你们。”

  坪扒村村长邰胜辉说到:“还是你们有方法,把农户全部聚集到一起,既有苗语又有地方语言,拉进和大家的关系不说,让大家更直接地了解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卢朝阳 石文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甘溪信用社:扶贫贷款助力农户养猪致富
下一篇:施秉:不熟悉道路 水泥罐车侧翻致一人被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