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甘溪信用社:扶贫贷款助力农户养猪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9 09:2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千寨、进万村”是每一个农信人的真实写照,扎根农村、服务基层是农信人的信念与使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讲话精神,发扬信用社“挎包精神”,施秉甘溪信用社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前进。

  2017年12月19日清晨,这是个寻常的客户回访日,早上10点左右,施秉甘溪信用社贷后回访小组一行3人,踏着一夜小雨浸润了的路面,通往了甘溪乡江凯村任明华夫妇修建的养猪场,进行实地回访。



图为贷款支持的新猪舍和仔猪
 

  “你们来了!看,这就是在你们大力支持下新修建的养猪场!”正在给猪群搬运投食的任明华一看到回访小组,便放下手中的推车,指着不远处的猪舍说到。大家随即来到了新修建的猪舍,实地看到,新修建的养猪场占地500余平方米,小隔间40个,分为猪仔舍、母猪舍、种公猪舍、配种舍等,可容纳三四百头猪,每个隔间都具有相应的配套设施,可实现饮水、通风、清除粪便等一体化需求。在任明华妻子邓国凤的带领下,回访组看见了三十来头黑色的猪仔,邓国凤自豪地说到:“这是年初增加的新品种黑毛猪,皮脆、肉质鲜美,关键的是肥肉一点不腻,特别适合现在人们对‘有口感、低脂肪’的健康追求理念”。



图为任明华夫妇以前租用的圈舍

  回想一年以前,任明华夫妇在租来的猪场圈养了80头长白猪猪仔,因资金限制、设备简陋、品种单一、规模较小。当时,两人来到甘溪信用社,诉说了新修养殖场、扩大养猪规模的想法和资金周转的困难。获悉情况后,甘溪信用社立即开展实地调查工作,充分了解到任明华夫妇的基本生产条件和还款能力等信息并认真测算所需资金量,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36万元的扶贫再贷款资金就到了他们夫妇俩的手中。同时,信贷人员还帮忙“想法子、出点子”,多次帮助夫妇俩在款项规划、猪舍修建和品种增加等方面提供合理的建议。任明华夫妇获得资金支持后更加信心十足、更加勤于学习,经常通过科教频道类和致富类的电视节目了解最新的养殖信息、学习最先进的养殖经验,做好详细的笔记记录,准确掌握新信息、新经验。夫妇俩学习了微信、QQ等新的交流沟通工具,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等方式拓宽人际交往面,增加猪仔市场销路。

  如今,品种数量增加,猪仔肉质增优、客户选择增多、市场需求增大,养殖场已经由2015年30头猪仔的规模发展到2017年11月末400来头多品种猪的配套养殖,年获利20余万元。因长期大量玉米、糠等猪食的采购,也带动了村里其他农户玉米等种植收入,形成了共富裕齐小康的多赢局面。

  近年来,施秉甘溪信用社通过运用扶贫再贷款支持当地农户发展产业致富,发挥了积极的效用,其中支持的生猪产业形成了一定养殖规模。截止2017年11月末,发放生猪养殖贷款余额651万元,惠及农户90户,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刘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免费发放14万斤马铃薯种 乐了薯农
下一篇:施秉马号信用社“双语”宣讲十九大进苗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