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贵平深入施秉县甘溪乡助推精准扶贫落地见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4 12:3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3日,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贵平率营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余朝怀一行深入到施秉县甘溪乡江凯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派驻施秉县甘溪乡挂职书记吴隆清及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党群工作科、凯里路网中心、余凯支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步行3.1公里体验组组通公路



察看家禽养殖基地



察看江凯村集体养殖基地养鱼塘
 

  此次精准扶贫调研,续接5月17日营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余朝怀一行到江凯村、高碑村调研时收集到的一些困难情况,为让精准扶贫工作再接再厉、落地见效,经汇报集团公司后,针对困难情况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中,杨贵平副总经理一行首先详细了解了江凯村目前农产品的发展、养殖业的规划及组组通公路加宽等情况。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了江凯村优质大米加工厂、家禽养殖基地、村集体经济产业点。一路上,杨贵平副总经理一边认真听取村干部对产业发展的规划介绍,一边主动为村扶贫规划献计献策,毫不保留的将扶贫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传递到江凯村。



村民开展农机车高兴走在组组通公路上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贵平积极为村规划献计献策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贵平积极为村规划献计献策
 

  在此次调研中,还特别针对江凯村提出的困难加宽组组通公路边缘一米的需求进行了实地勘查,为体验加宽组组通公路边缘一米的实际情况,杨贵平副总经理一行在炎热的夏季不顾烈日的暴晒,步行3.1公里实地勘察。

  结合调研实际,杨贵平副总经理一行在江凯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杨贵平副总经理指出,一是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大家要做到有思路、有目标、有方案、有计划;二是要将扶贫先扶智,扶智才能脱贫致富的思想贯穿到群众的身上;三是在家禽养殖中要以科学方式进行养殖管理,要考虑到养殖场的卫生、排水环境等因素,帮扶队员要做好产品市场调查及市场宣传;四是各级单位要加大帮扶力度,抓好帮扶工作的落实,产业发展的同时要保护好这里的绿水青山,正真让绿色青山变成群众的金山银山,力争做到真心扶贫,帮扶见效。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贵平认真听取村干部介绍



了解江凯优质大米加工厂



了解江凯优质大米加工厂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2017年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任务中,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派驻人员帮扶甘溪乡。据统计,甘溪乡2014年以来精准识别贫困村3个,深度贫困村高碑村、二类贫困村甘溪村、三类贫困村江凯村,目前出列贫困村1个甘溪村,还剩高碑村、江凯村2个贫困村;目前,全乡还有未脱贫人口225户789人。2018年全乡计划实现出列2个贫困村,脱贫189户736人,民政兜底保障36户53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28%以下。(张学霖图/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中心深入施秉县甘溪乡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下一篇:施秉县联社:扫码关注礼到手 银行揣在兜里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