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交通“静”然有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8 10:1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一年一度的高考“大片”于6月7日正式开演,施秉考点设在县第一中学。为确保全县1020名学子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在考点外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为考生开辟安全赴考“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护航。

  每年高考,都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为了让参加2017年高考的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当日上午7时许,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警力就早早的到岗就位。开始对考场周边路段随意停放车辆进行提醒并劝离,提前净化考场周边道路通行环境。同时,根据考点具体情况,科学合理的安排部署警力,摆放“禁止鸣笛”,“前方高考禁止通行”等警示牌,加大巡逻力度,全力确保考试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考试期间,除了有“警用爱心送考车”在考点周边不断巡逻供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服务外;还有不少商家和公益组织在施秉一中考点外设置了爱心服务点,并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饮用水、遮阳伞、板凳等物品。考点外的马路上,有不少助考的家长和送考车辆在考点附近聚集,造成一定程度交通通行压力。交警根据道路情况,安排警力维护进出考点道路的交通秩序,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实行考生优先通行,对接送考生的相关车辆在管理上给予优先通行。

  在护航行动中,施秉交警头顶烈日、尽职尽责,坚持严格规范执法、文明礼貌执勤,积极主动地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对轻微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高效通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特别紧急情况下,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为紧急求助的考生提供帮助。

  高考首日,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为了不影响考生应考,往来车辆也很自觉的没有鸣笛,施秉交警给广大考生及家长交了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李天红 徐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疑似出现“碰瓷党”请广大驾驶员注意
下一篇:施秉:1至5月立案40件党政纪处分27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