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二次入户抢劫又强奸 数罪并罚获刑十三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5 11:14:4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案情回放】

  2016年5月18日,袁某来到施秉县城关镇中沙大道,见位于某饭店对面一处出租房楼梯口窗户未关,于是便翻窗进入该房屋内实施盗窃,因未在房内翻到有价值的物品,遂将其门后的房门钥匙盗走,欲过后再次进入房间抢劫财物。次日凌晨1时左右,袁某再次持刀来到该房屋欲实施抢劫,其用盗窃所得的钥匙打开该房间,发现仅刘某一人在房内,遂产生强奸刘某,刘某因顾虑声誉问题不敢报警的想法。后袁某通过持刀恐吓的方式,强行与刘某发生性关系,并用手机对刘某拍照,过后抢走刘某包内的80元现金并离开。同日9时左右,袁某再次来到刘某出租房处准备向刘某要钱,因刘某不在,遂在房间里睡觉等待,12时左右刘某邀朋友杨某、李某一同回到住处,发现袁其明在其屋内,袁某与杨某、李某发生抓扯后逃离。

  【法律解析】

  经施秉法院审理认为:袁某采用暴力、胁迫的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并劫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严重侵犯了他人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已构成抢劫罪和强奸罪。经查,袁某在相距较短的时间内两次进入刘某房间实施犯罪,且在实施强奸、抢劫的过程中,不但持刀威胁刘某,且为达到掩盖其犯罪行为和长期占有刘某的目的,采用对刘某拍照威胁,其犯罪情节严重,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较大,具有酌定从重处罚情节。在归案后袁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当庭自愿认罪,有法定和酌定从轻情节。纵观本案,结合袁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最终法院判决袁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剥夺政治权利两年。(游燕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举办2017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图)
下一篇:不堪重负!货车被压“瘸”路边小车遭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