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少数民族双创示范区将在榕江诞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9 09:1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湾畔创业大学(筹)校长石教龙率领的一带一路数字丝绸之路创业服务基地代表团一行19人考察了贵州榕江县三宝侗寨和贵州国农葛业创业基地,十分看重这里的民族风情和区位优势。并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准备打造“中国少数民族双创示范区”,一期工程投资60亿元,将在榕江县古州镇打造“民族百节文化小镇”。此创举将成为中国少数民族双创大业的先行者、试验田和引领者。




图为贵州国农高级顾问石明海(右一)向深圳湾畔创大考察代表团介绍民族百节文化乡镇的建设模型沙盘
 

  榕江县民族节日十分丰富,素有“小节天天有,大节三六九”的美誉。深圳湾畔创业大学(筹)与有关专家通过三次考察体验,认为在榕江县建设“民族百节文化小镇”条件具备并与该县有关部门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在上海颉资本等资本资源的支持下,湾畔创大携手贵州国农,将榕江高铁站前万亩平原山川,打造成融大数据、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和民族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小镇, 继而极大推进榕江扶贫攻坚进程,为绿色榕江、魅力榕江、富裕榕江之建设添上一笔浓浓的重彩!使榕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成为联动“数字丝路”的重要文化小镇。

  具体建设意向包括:与榕江县政府、上海颉资本、深圳湾畔创大和贵州国农合资合作开发“万亩榕江民族文化村”、“民族百节文化小镇”,及“千亩榕江农产品嘉年华广场”,支持贵州国农成为政策优先扶持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对接珠三角旅游及文化消费需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旅游目的地。

  该代表团汇聚了北上广深著名的企业、基因工程、云计算、大数据、金融以及海外华人组织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其顾问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秘书长等领导。(陆书明 杨新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警方重拳出击成功端掉一吸毒窝点
下一篇:榕江民警贴心救助 把迷途大妈送回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