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网友反映拖欠工资补助问题 官方给予答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8 14:58:30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张政)日前,贵州省各地针对网民给贵州省省长的3条留言作出回复。其中,一位网民留言称,黔东南州榕江县有2013年的部分工资补助还没有发放,希望官方关注。

  对此,榕江县人民政府回复称,由于县财力困难,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确保机构正常运转和民生项目所需资金不留缺口,不列赤字预算的前提下逐步兑现到位。对于应补发的2013年12个月的津贴补贴,榕江县政府正在积极筹措资金,逐步补发到职工手中。

  部分网民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省长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中浏览我的信件,我是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一名乡镇教师,2008年通过国家级特岗教师招聘成为一名乡镇教师,我老家是陕西西安的,2011年我与大学男友结婚,老公家是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他在他家那边的一所村小教书,由于长期两地分居且相距很远,平时半年回家一次,我与2013年办理调动,铜仁地区玉屏县教育部门都已经同意,但因为我一个人在六枝特区这边一点人事关系都没有且对调动的程序不清楚,一直没有办理成功,自从2014年有了宝宝后,分居带来的矛盾更多,由于宝宝没有断奶,我一个人在六枝这边花钱请人把宝宝带到一岁后,又把小孩丢给陕西老家的父母带,考虑到父母亲年迈体弱多病,我于2016年6月再一次向原单位这边提出申请调动,调入单位铜仁地区玉屏县的一所乡镇小学及主管部门教育局,人事局在8月份已同意,然而调出单位六枝特区这边的教育局和人事局都不同意放人,我现在真的是没有任何办法在工作上支撑下去了,教育局长说我应该一辈子待在六枝这边为六枝教育事业作贡献,可是我已经在这里待了9年,现在是因为孩子和家里老人没人照顾以及夫妻长期异地分居给感情带来很大的麻烦,一个在贵州最东边一个在贵州最西边,实在无法解决现在的困难,而且我调到铜仁地区也是在为贵州的教育事业作贡献,希望省长考虑我的实际困难帮忙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是六枝特区郎岱镇中学2008年特岗招聘教师,名叫尚艳利(2011年转为地方编制教师)。您2013年提出调动,申报的《调动人员登记表》和申请书上只有调出学校六枝特区郎岱镇中学的“同意申请调出”的签章。根据人事调动的规定,本人提出申请调动的,乡镇学校人员需本人所在学校、中心校、乡镇党委政府同意调出签章和调入单位及相关主管、人事部门同意调入签章后,方提交教育局进行研究,同意后报人事部门。因您本人的调动材料上只有调出学校的签章,手续不全,故一直未办成调动。 2017年2月,您到六枝特区教育局咨询调动程序后,于2月15日再次提出调动申请。因2018年六枝特区将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考核验收,各类学校师生比要达到省定标准(幼儿园师生1:8,小学师生比1:22,初中师生比1:17,高中师生比1:16)。为稳定教师队伍,防止外流,六枝特区教育局党组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暂时不研究调出本特区的人事调动申请。 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网民留言】

  尊敬的孙省长:您好!打扰您工作了,新场位于大乌江镇西南面,南面为龙溪镇,东面为河坝镇,与河坝镇永和村比邻,新场是原始赶集之地,每月逢1和6赶集,每月赶集6次。城市是人类连续群居的产物,群居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使社会分工得以确立和延续。新场作为赶集之地,与龙溪、大乌江、河坝赶集日期互不矛盾,它们之间是互相发展,这个地方乡郊宽,人口多,官塘、蒋家坝、黎家坪、深溪、罗家寨、杨家寨、游家寨、昌家屯、龙溪……都来新场赶集,适合在这个地方搞城镇建设,让新场具备一定的群居效应,使其能就地就近解决长期制约农民增收,能就地就近解决就业,建议大力支持。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感谢您关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结合大乌江镇实际,并与新场村支监三委商讨,当前该村的建设主要以集镇为主,因新场集镇地理特殊,有跨两地区一条街之称,乡脚宽,周边无集中赶集之地。每月逢初一、初六赶集,与其它镇赶集日期互不矛盾。目前正着手规划实施新场街上污水处理、农贸市场、街上至老场进户路硬化等工程。我们将立足实际,循序渐进,同时,欢迎有识之士提出真知灼见,共同建设美丽新场,改善人居环境,增加群众收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四风”问题随手拍已上线 群众可随时举报
下一篇:榕江县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五月起实现县内审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