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助推脱贫攻坚 促进民族团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4 09:2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委员在大会为作报告。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麻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助推脱贫攻坚,积极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

  一是强化学习,认真领会,把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10月18日上午,麻江县民宗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实时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同时,充分利用周一例会等时机,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用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推进全局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积极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麻江县民宗局积极把少数民族文化挖掘与保护传承作为工作的重点,积极组织人员对少数民族文化进行挖掘和保护,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相关民族文化保护传承项目资金,对麻江县内少数民族文化进行抢救性挖掘和保护。2017年,争取苗族巫师词保护项目1个,资金6万元;对仫佬族等各民族节庆活动给予资金补助,共计补助资金6万元。

  三是加大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力度,助推民族地区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因村制宜,大力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实施产业脱贫,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助农增收。2017年以来,麻江县民宗局帮助贫困村实施产业项目及相关设施共计7个,总金额73万余元,其中,宣威镇基东村生姜种植项目100亩,资金10万元;宣威镇瓮袍村仫佬圣果种植项目100亩,资金10万元;龙山镇复兴村冰脆李种植项目300亩,资金20万元;贤昌镇高枧村菊花种植项目100亩,资金10万元;帮助贤昌镇营山村新建蔬菜大棚3个,并完善相关附属设施;帮助宣威镇瓮袍村仫佬民族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购置购置设备并开展培训,投入资金13万元。

  四是完善乡村基础设施,美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麻江”。把农村环境整治改善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绿化、美化、亮化农村村容村貌,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麻江”。2017年以来,麻江县民宗局共计投入625万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0个,涉及农村道路硬化、村寨亮化、活动广场、村寨环境整治等。

  据悉,麻江县民宗局还积极争取了扶贫项目资金411万余元,在该县宣威镇、龙山镇、贤昌镇及金竹街道四个乡镇(街道)的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发展产业项目,积极帮助该县人口较少民族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熊如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农民罗康吉种植兰花脱贫致富(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二届民族文化进校园成果展演展示活动将在麻江县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