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超车操作不当 骑上高速中央护栏(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3 08:55: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1,在沪昆高速贵州麻江境内,一货车在上坡路段,因超车操作不当,骑上高速公路中央护栏,所幸驾驶员系了安全带,没有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14:30分许,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沪昆高速麻江往马场坪方向,两路口大桥附近,有一货车撞上中央护栏,已不能行驶,请求出警。接警后,值班室立即通知民警,10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只看见一蓝色大货车,骑上高速中央护栏,车身占据超车道及行车道,道路交通中断。



 

  由于应急拖车还要到前方收费站掉头,且后方交通中断,为使道路尽快通行,民警拍完照后向应急救援队提议用拖车绳借用后方大车把事故车辆拖出,先半幅通行,再等待拖车救援。半个小时后,事故车辆拉到行车道上,事故现场半幅通行。

  “我当时行驶在行车道,准备超车,超车前由于没有提前观察超车道内其它车辆通行情况,盲目变道,正在变道时突然发现超车道内有一小车正准备超我,我又变回行车道,正在这时,前方大车换档速度降了下来,我就采取紧急刹车加上雨天路滑致使车辆打滑就冲上中央护栏”驾驶员心有余悸的说到。



 

  在此交警提醒,我们在变道之前,要提前打转向灯(一般向哪个方向变道,就打那个方向的转向灯)同时要观察变道方向后视镜,看是否有后边的车辆在跟随或者要超过你。如果发现后边的车辆很近,就要暂停变道。如果时机成熟,就轻转方向盘,切记不要减速,减速会使得两个车道上的后车被迫减速,会造成交通事故。然后小角度慢慢切入相邻的车道,切记不要角度过大。同时变道成功后,要记得把转向灯“回正”,不要让后车以为你还要“变道”,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孙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专职消防员
下一篇:麻江县百余名名师名校长获岗位津贴71.1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