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暨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启动大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4 15:1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1日,雷山县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启动大会在大塘极贫镇平寨村召开。启动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组组通”公路战略行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清发书记出席会议并宣布雷山县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暨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全面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冰主持大会。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及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大会。

  县长袁刚作动员讲话。袁刚指出,在深化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全面小康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今天召开全县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暨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启动大会,既是再一次思想上的誓师动员,也是再一次工作上的谋划部署,更是再一次行动上的督促落实,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

  为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袁刚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秋季攻势是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的“接力战”,是集中火力解决贫困问题的“攻坚战”,全县干部群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打好秋季攻势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细化目标任务,聚焦精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建设这场硬仗,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农村公路“组组通”大决战,是针对全县8个乡(镇)77个行政村170个村民小组(自然寨),建成通组硬化公路415.05公里,确保到2018年实现全县“组组通”目标,今年要建成66.7公里,为三年决战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要做好2016年搬迁任务扫尾工作,基本完成2017年搬迁任务主体工程建设,并做好2018年移民搬迁安置点选址工作,确保年底全部开工建设。三是要坚决打赢产业扶贫这场硬仗,要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以大市场为导向,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重点推进茶叶、生态畜禽、中药材等优质产业规模化发展,实施好旅游扶贫、农村电商扶贫行动,建设完善冷链物流体系,确保贫困群众“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四是要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硬仗。要深入实施教育扶贫行动,落实好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上学精准资助政策,严禁“先收后返”,确保应助尽助。加快实现贫困人口“五重医疗保障”全覆盖,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要深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行动,确保全县所有困难户住房得到保障。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将压力层层传递,促进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的负责人要带头蹲点调研,重点帮助基层,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关键问题,对政策文件、安排部署、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都要了如指掌,扎扎实实地一步一步抓到位。二是用好扶贫资金,发挥资金效益。现在,全县的扶贫资金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关键是要用好,用出实效,资金的使用要和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确保财政扶贫资金发挥效益,惠及群众民生。三是强化督导督查,加快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实施严格的考核评估,对那些不作为的,工作不得力的要问责,对不完成任务,弄虚作假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四是广泛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宣传全县脱贫攻坚和秋季攻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好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袁刚最后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省、州脱贫攻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干劲鼓足再鼓足,把措施细化再细化,把责任压实再压实,实干苦干加油干,打一场秋季攻势的漂亮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李绍雄副县长宣读了雷山县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蒋云生副县长就全县农村“组组通”公路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丹江镇、西江镇、方祥乡等八乡镇党委书记及大塘镇平寨村主任、施工单位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中学、省州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村第一书记、大塘镇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大塘镇部分村干和群众代表、项目施工单位员工代表共计356人参加启动大会。(李格林)

责任编辑:万杏【收藏】
上一篇:雷山永乐发现千年南木古树和翠柏(图)
下一篇:雷山县工信和商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精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