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首届汉族山歌(情歌)对唱大赛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4 10:0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唱了4天4夜的雷山县首届汉族山歌(情歌)对唱大赛于7月3日21时圆满落幕,来自榕江县45岁汉族男歌手王伟、来自榕江县44岁汉族女歌手张花姣,两位选手荣获本次“歌王”、“歌后”称号,领走了各12800元最高奖。

  为欢庆一年一度的“六月六”东方情人节,6月30日至7月3日,由中共雷山县委宣传部组织,雷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音乐舞蹈协会、县民间民俗山歌协会、县苗学会承办以“天簌之音永传在人间,大美山歌誉满黔东南”为主题的雷山县2017年第一届民间民俗山歌(情歌)大赛在县城木鼓广场举行。来自黔东南州境内的92名汉族男女歌手参与角逐。在比赛中,抽签对号唱的一男一女,在台上一唱一答各三至五首,对唱直到组委会规定的时间,方能停止。他们唱词妙语连珠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山歌对唱比赛,分三轮(即初赛、复赛、决赛)进行,第一轮初赛(30分钟),从高分到低分取名次,进入复赛;第二轮复赛(40分钟),从高分到低分取名次,进入决赛;第三轮决赛(60分钟),从高分到低分决出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7位评委按照“歌手穿戴干净整洁、表情自然、得体、大方;歌词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体现传统民间民俗气息,有创意和创新;吐字清楚,音质优美、动听,歌声嘹亮,具有感染力”的三条参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进行,对男女分别公开打分。经过4天3夜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榕江县45岁汉族歌手王伟获得男“歌王”称号,来自楁江县44岁汉族女歌手张花姣获得女“歌后”称号,各领走了本次最高奖12800元。有八名男女歌手分别获得二、三、四、五等奖,分别获得9800元、7800元、5800元和3800元奖金;还有10位男女歌手则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奖金各800元。图为一男一女对唱山歌(情歌)的场景。(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在杭挂职干部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活动
下一篇:雷公山脚下最陡的苗寨将完成建有村级车站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