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月7日相约雷山雄必富“吃新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9 17:2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9日,记者从雷山县西江镇控拜村委会获悉,素有“中国苗族银饰之乡”的控拜、麻料、乌高、堡子四个苗族银匠村,将于7月7日(农历六月十四)在该片区传统吃新节游方场“雄必富”举办“银三角民族银饰文化节”大型活动,活动现场将有万元大奖等着大家。




控拜银匠



苗家姑娘
 

  为弘扬民族文化,苗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银饰锻造技艺、苗族飞歌、刺绣等得以传承与保护,活动期间将现场举办银饰、刺绣、飞歌、芦笙、斗鸡斗鸟等比赛。其中银饰锻造技艺比赛分为雕刻工艺、花丝编丝工艺、捶打工艺三个小组,每组各第一名奖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600元;芦笙比赛每队10人以上,第一名1800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200元;刺绣和飞歌各组第一名奖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600元。




情意绵绵



游方
 

  据悉,吃新节主要是苗族同胞在农历六月稻禾已经开始打包后,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以及青年男女聚集在一起互对情歌,寻找心仪伴侣的活动盛会。(穆良富 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公统村举办“杨梅节”展富美新农村
下一篇:雷山县举行2017年苗族“吃新节”苗歌山歌比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