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赴雷山调研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0 09:1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7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率调研组一行赴到雷山县永乐镇柳排村进行蹲点调研。省扶贫办总畜牧师田志清,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县委副书记韦通贤,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立群等州县领导及州、县扶贫办和永乐镇主要负责人陪同了第一天的调研。

  当洪天云主任抵达柳排村后,顾不及歇息,立即召开分组入户调研简短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通过听汇报、查资料以及问答等方式,基本了解村里贫困人口、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后,随即分成五个小组深入农户进行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



国务院扶贫副主任洪天云(左二)在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右二)等陪同下深入柳排村调研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柳排村贫困户刘平爽家采访调研
 

  在贫困户刘平爽家中,其爱人文福姣接受了洪主任的采访。洪天云详细了解了其家庭因病致贫的生活状况后,鼓励文福姣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要全力以赴支持孙子女读书,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并现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贫困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务必将党和政府的重大疾病救助等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让惠民政策尽人皆知,切实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学致贫的现象发生。

  在贫困户赵龙香家中,当了解到赵龙香家2015年获得养猪项目扶持,通过发展生猪养殖后已如期脱贫,现在家中还喂养19头黑毛猪、种有30多亩的茶园时,洪天云十分高兴。他指出,产业发展是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最重要途径,县、乡、村各级领导都要切实将发展产业作为增加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培育壮大茶叶、黑毛猪、养蜂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作为种养殖大户,你们家掌握了母猪繁殖性能等技术,就要多组织几户甚至十几户的贫困户一起来抱团发展,积极组建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做到自繁自养和良性可持续发展,带动大家一起脱贫致富,让大家的日子都好过起来。”在走出赵龙香家门口时,洪天云握着赵龙香爱人的手高兴地说。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柳排村贫困户刘平良家采访调研
 

  第一天的调研,洪天云就深入走访了6户贫困户。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深入与县乡村干部交流、与贫困群众拉家常等后,洪天云对柳排村及雷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洪天云强调,为了让所有老百姓能真正如期脱贫、过上好日子,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细化相关扶贫机制,积极推进土地流转置换,用好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充分征求老百姓意愿,倾心尽力为百姓把好关、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和有机统一。同时要紧紧按照“一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围绕“两率一度”这个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治疗,做到贫困户的“识别”与“退出”都得精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脱贫攻坚目标,统筹推进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救助等扶贫工作,切实注重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雷山县按照既定目标顺利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为做真做实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国务院扶贫办这次调研从6月7日开始,到11日方才结束。调研期间,五个工作组倾情深入所有的贫困户家中,与农户同吃、同住,深切、近距离感受贫困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在调研活动中真心实意查找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倾听百姓的想法、期盼和意愿,谋求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以更好地达到推动贫困家庭实现稳定脱贫致富的目的。(李格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通街揭牌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隆重举行
下一篇:游客钥匙掉深水 消防员潜水帮找回(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