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举行苗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7 08:5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雷山县苗医药事业发展,巩固和发挥全县苗药特色优势,做好苗医药传承工作,推进雷山县中药材产业、苗医药产业发展,促进苗医药产业成为雷山县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5月24日,雷山县苗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雷山大酒店1号会议室举行,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章连根,七冶扶贫办主任苏钢等应邀出席座谈会,县卫计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中药材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县20余名苗医药传承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中药材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雷山县中药材、苗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情况;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章连根,县卫计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负责人等对雷山县如何发展苗医药产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苗医药传承人结合自身从医多年的经验踊跃发言,相互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会议围绕大健康主题,凸显苗医药特色,以助力雷山苗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搭建了高效互动学习的平台。

  会议认为,雷山县苗药具有悠久的历史,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发展苗药产业的独特优势,发展苗药也是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雷山县要更好地挖掘民间优秀民族医师,建立和规范苗医药交易市场;进一步挽救和传承民间秘方、偏方、验方;加强对苗医药的专利保护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有组织有措施的对秘方、偏方、验方等技艺技术开展普查、收集、整理活动;要整合苗医药传承人资源,合力为雷山苗医药发展助力。(赵仕平 杨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市政局开展“端午节”前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雷山一货车撞坏防护栏“四脚朝天”倒在河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