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2017年将实现2289户9443人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8 09:4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2月7日从雷山县扶贫部门获悉, 2017年是雷山县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目前,雷山县委县政府提出:2017年全县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11个贫困村出列,2289户9443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7.74%。

  为此,雷山县对2017年扶贫攻坚做出六方面的具体战斗部署:打好异地扶贫搬迁“当头炮”,加快推进县城及各乡镇移民安置区和生态扶贫移民小镇建设,加快异地搬迁进度,确保388户1419人实现脱贫;在产业就业上下功夫,加快产业发展,培育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确保1087户3875人实现脱贫;实施教育医疗脱贫工程,确保贫困户家庭在校学生全部享受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构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确保521户1956人实现脱贫;推进生态脱贫一批,积极争取更多生态公益林补偿支持,让更多贫困人口就地转变成为护林员,确保51户179人稳定脱贫;加强社会保障兜底,确保843户2044人实现脱贫;用好国家财政金融扶贫政策脱贫一批,实施支农扶贫资金“特惠贷”逐步实现由“户户贷”向“人人贷”转变,力争省级扶贫基金60亿元以上投入到县,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目前,雷山县计划投入30.36亿元,集中力量推进大塘极贫镇脱贫工作,2017年确保大塘极贫镇实现574户1915人脱贫。同时,积极用好定点帮扶政策和社会帮扶资源,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助力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余国德)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红白玉兰争奇斗艳扮靓县城(图)
下一篇:雷山:篮球运动赛 助阵元宵节(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