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旗袍风采 绽放古城(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0 09:1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季夏时节,旗袍风采,绽放古城贵州黎平。一袭旗袍衬托着婀娜的身姿,漫步于六百年沧桑的古城黎平东门翘街。7月9日,由黎平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的50多位旗袍爱好者自发来到黎平古城翘街进行旗袍走秀,引来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都说穿旗袍的女人最美”。这是游客们发自内心的感叹。 “古城与旗袍本就是天然的配对,我们组织旗袍秀活动找对了地方。”黎平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模特老师李美美告诉笔者。旗袍能穿出女性身上所特有的味道和内涵,展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暗合于明清时期的生活节奏和审美情趣。而鼎盛于明清的黎平古城,承载着商道文化的精粹,沉淀着独特的民国风韵。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旗袍的美丽才得到极致的释放。





 

  翘街位于黎平县城内,又称东门街。始建于明洪武十八年(1385年),东起城垣东门,南至二郎坡荷花塘,全长一公里余,此街两头高,中间低,形状如翘起的扁担,为此称为“翘街”。翘街两旁明清建筑林立,一排排风火墙,一座座四合院,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飞檐翘角,彩绘精美,古香古色,清朝至民国时期,翘街成为黎平的商业贸易中心,被誉为“清明上河图”。翘街的大街小巷数不胜数,著名的有马家巷、姚家巷、张家巷、双井街、左所坡等,这些巷道,卵石墁街,石梯连接,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1934年12月14日,中央红军进入黎平,进驻翘街,司令部住胡荣顺商号,12月18日,中央政治局在此召开会议,史称“黎平会议”。区域内除了保存两湖会馆外,还有黎平会议会址、翘街牌坊、红军文化广场、中央红军教导师住址、红军干部休养连住址、毛泽东住址等红色遗址。



 

  旗袍穿越游只是古城文化活动的缩影。据黎平古城景区负责人介绍,随着黎平古城文化旅游的发展,知名度越来越高。去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达3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5亿元,分别增长45%、49%。提升了黎平对外形象,凸显了黎平人文特色,谱写了大美黎平新篇章。(陆书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女驾驶员转弯时只看两头来车不看路 车轮掉沟里
下一篇:黎平侗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度“喊天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