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多管齐下构筑“五一”期间安全防护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0:3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锦屏县采取多项措施构筑安全“防护网”,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县、乡、村、组及企业班组、车间,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一是抓好非煤矿山安全。加大对非煤矿山(含已关闭矿山)的巡查力度,严禁非法开采和露天矿山“一面墙”式开采,规范生产和建设行为;督促矿山企业建立健全防汛机构、值班巡逻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治理,推进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隐患治理;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营运车辆非法改装及“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规范交通安全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储存企业防雷电、防洪措施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四是抓好建筑施工安全。重点对施工场地临时办公场所、宿舍、工棚、仓库等设施进行检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五是做好商场酒店、大型娱乐场所、节庆活动场所及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六是抓好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围绕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重点大宗食品,立即对宾馆、饭店、小型餐饮食品开展专项检查,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力度。一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立即开展节前新一轮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二是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非法违法行为出实招、出硬招,坚决杜绝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引发事故。

  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及信息报送制度。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其他人员随时备勤,随叫随到,保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二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事故四级联动“日排查日报告”制度,确保每日隐患排查严细实和全覆盖,做到及时精准上报,保证各类隐患、事故每日有跟踪、实时有整改、落实有反馈。(吴位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千岁古枫枝繁叶茂 需6人合抱(图)
下一篇:锦屏县打掉一跨省盗窃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