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通“任督二脉” “两学一做”才能融会贯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8 11:0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中医经络学当中,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体功能的调控系统,任督二脉为阴阳诸经之纲领,对十二经气血起着主导、溢蓄调节作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再树党员新风的标杆,要学到点上,用到实处,就必须如毛泽东所说:“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16字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学细、学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仅是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好合格党员,而是要把党章党规的学习融会贯通到工作的实践过程中,切实树立做好合格党员的新榜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身。

  “学”是融会贯通的基础。毛泽东的一句名言说过:“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学习是每一名党员作为自身在新常态下、新时期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所在,如果党员忘却学习,不去研究党的发展历史、不去研究党员自身的问题,不断改变和更新自己,就会步入停滞不前的历史轮回当中,使党的事业遭受严重损失。“学”是打通“任督二脉”的一脉之一,抓好党员的学习,筑牢学习基础,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中的基础。列宁曾说:“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学好才能致用,学好才能贯通。

  “做”是融会贯通的核心。明代林希元说过:“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做亦是学,是学的深化,是深化的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其表面上看是学习教育,但其内化于党员自身的学习教育而言更为核心的是去“做”。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而党员干部能否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的复兴的关键之关键在于“做”。学为的是克服党员干部在实

  践过程中理论的不足,做是为在学的过程中发现和弥补自身的不足。正如瞿秋白同志所说:“只有实际生活中可以学习,只有实际生活能教训人,只有实际生活能产生社会思想”。“做”就是要打通广大党员干部“任督二脉”之第二脉,切实践行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做到实处,真真实实落实。

  学做结合是融会贯通的方法。学是基础,做是核心,打通“任督二脉”必须抓好学做结合。“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是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认知,又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正如泰戈尔所言:“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两学一做”打通任督二脉离不开学做结合,只有让学与做结合才能构筑学习教育合力,让党员干部发挥引领示范效能,促进党员干部凝神聚力谋发展,全身全力促繁荣,实现“任督二脉”阴阳和谐,气血顺通。(月吉远)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羊坪桂花院安置区道路及给排水工程开工建设
下一篇:镇远:两车相撞致2人被困(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