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班牙首都空气污染严重 首发单双号限行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30 11:26:19  来源:国际在线  

  为了应对日益恶化的空气污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日前下令,禁止半数私家车上路。这是西班牙首次发布类似禁令。

  这条禁令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之间有效。马德里城市议会发表声明称,私家车将按单双号分别在单双号上路。在发布这条禁令前,马德里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二氧化氮水平超过每立方米200毫克,而且空气污染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有所缓解。

  当地时间29日,马德里市环境委员伊尼斯·萨巴尼斯(Ines Sabanes)表示,空气中烟雾水平降至标准以下之后,禁令才会解除。除此之外,马德里市还将继续采取其他应对空气污染的措施,包括禁止在非居民区停车,降低限速等。

  除了私家车外,摩托自行车、混合动力汽车、搭载3人以上或残疾人所用车辆不受限制。公交车、出租车以及急救车辆也可免受限制。马德里市副市长玛尔塔·西格拉斯(Marta Higueras)说:“这并非为了限制交通,而是为公共健康着想。许多人患上呼吸疾病,显然是受空气污染影响。”

  马德里市共有320万居民和180万辆汽车,空气污染非常严重。禁止半数私家车上路属于3级防治污染措施,马德里污染防治措施共分4级。在执行4级措施时,所有出租车都将被禁止上路,除了混合动力汽车。

  禁止私家车上路缓解污染的举措是市政厅推出的,自从2015年以来,市政厅由左翼组织联盟控制。但此举遭到马德里保守派民众党批评,该党此前曾连续执政25年。民众党发言人称此举属于“意识形态举措”,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鼓励民众避免使用汽车,而非因使用汽车惩罚他们。(杨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016年日本地震数量高达6500多次
下一篇:纽约警方严阵以待 预防时代广场跨年夜发生恐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