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长假:“支农服务队”田间助农支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6 07:55: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国庆长假,天柱县有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小小支农队伍走在偏远山村的田间地头,为贫困农户送去打谷机,弯腰俯身收割稻谷,他们就是该县公路段“支农服务队”。

  该县高酿镇海拔较高,贫困户潘胜权、杨顺黔等家中劳力紧缺,稻田都地处偏远,且分散,眼看熟透的谷子就要烂在田间,忧心忡忡的他们,无可奈何。县公路段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宋朝建走访了解情况后,及时想方设法帮他们,解燃眉之急。

  天柱高酿镇地佳村第一书记宋朝建【同期声:】现在是农忙抢收季节,他家里劳动力欠缺,只有他一个人在家,所以了解到这情况后,我及时与我单位支部汇报,利用这休息节假日,派出工作人员对克烈村的贫困户的稻谷进行及时抢收,解决他的实际困难。

  支农对经过半小时的跋涉,来到潘胜权责任田后,来不及休息,接过镰刀,弯腰俯身,热火朝天的开始收割稻谷。轰隆隆的打谷机,刷刷的割稻杆的声音在潘胜权稻田里上演了一幅温馨画面。

  天柱公路段支部书记王万铭【同期声:】开展这次支农活动,主要是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和省公路局系统提出的“五千”行动方案。地佳村是我们单位的帮扶村,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让我们广大的职工干部能够经常性的来到基层进行遍访,进行实地调研,让以后的工作能够落实。

  公路段 “支农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来到农户身边,站在农户田边,贴近农户心边。不仅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更是架起了与老百姓实打实、心贴心的桥梁。(吴尊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 侗家汉子卖房卖车救患病妻子
下一篇:天柱:老人醉酒后上卫生间 不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