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鱼塘水库复建工程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8 10:3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6日,天柱县鱼塘水库复建工程开工大会在天柱县坪地镇成功召开,标志着这座跨世纪的重大水利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州水务局、州移民局、州水投公司及天柱、三穗县委县政府等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

  天柱鱼塘水库工程是1987年6月国家计委、水利部审批的基本建设项目,并于同年10月开工建设,历经兴建、缓建、续建几个阶段,由于资金缺乏,根据省、州关于天柱鱼塘水库“枢纽一次建成、分期蓄水、连续移民、早日发挥效益、第一期蓄水至468米高程”的指示精神,于1999年6月实现468米高程水位下闸蓄水,但由于水库蓄水未达到475米的设计正常水位,导致水库没有完全发挥其应有的效益,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此次鱼塘水库复建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9729万元,主要内容为大坝维修加固和增加安全监测设施、库区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移民专项规划及防护治理项目等,鱼塘水库复建周期短、投资少、效益好,与新建一个3000万方库容的中型水库相比,按照现行投资测算,可节约60%的资金投入。

  鱼塘工程复建标志着全州决胜工程性缺水进入“攻坚期”,全州水利人将以啃“硬骨头”的精神,以水为先,坚决打赢脱贫致富这场攻坚战,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利支撑和坚实保障。(潘建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提升文明礼仪 增强业务培训
下一篇:天柱县石洞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期中成果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