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国税:用真情扶贫 扶真正的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1 15:2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龙坚 报道)   近年来,施秉县国家税务局围绕“服务中心,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完成税收主业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同步小康大局之中,认真开展党建、扶贫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和谐发展。

2014年9月4日施秉县国税局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到双井镇翁粮村进行计生帮扶

  据了解,2015年到2016初,该局以“精准扶贫,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工作出发点,认真开展扶贫工作。在过年期间,组织党员开展“党员献爱心,冬日暖人心”专题党员活动,给扶贫村——双井镇翁良村的困难党员、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户送去了过年的物资,送去了温暖。

  在扶贫村遭遇干旱之际,该局积极组织干部投入到抗旱工作中,为村里打了水井,拉去了水管,切实解决了干旱期间翁良村老百姓饮水难的问题。

  在农忙时期,该局还组织干部与贫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让干部不仅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还提升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

  2016年初,根据精准扶贫工作的需要,施秉国税局的帮扶村由双井镇翁良村调整为马溪乡王家坪村。为精准扶贫到村到户,该局组织党员在马溪乡王家坪村开展贫困户逐户调研大走访活动,了解贫困原因,积极制定了扶贫方向。

  施秉县国税局局长王建忠表示,村委是村里致富的带头人,只有坚强的村委才能带领老百姓致富脱贫,必须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此他们翻新了王家坪村委党员活动室,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村党委的素质和能力。

  扶贫先扶智,施秉国税局在王家坪村制定了‘大学生’帮扶计划,对于考上大学本科的学生进行帮扶奖励,考上一本赞助10000元,考上二本赞助5000元。今年王家坪村出了三个本科生,该局第一时间兑现了赞助承诺。

  王建忠指出,要真正脱贫,还得靠“智”,首先要让老百姓打心底想脱贫致富,抛弃等靠要的老式思维,进一步增进帮扶村和帮扶单位的互信,上下齐心,相关扶贫项目积极申报争取,争取到了就要坚决落地实施,让产业开花结果,切实带给老百姓实惠。彻底攻破老百姓对自己没信心、对帮扶单位不信任、对未来没憧憬的帮扶瓶颈。

  “用真情扶贫,扶真正的贫,老百姓才会慢慢的信任你,接下来的帮扶工作才能顺利推进,最终脱贫才会成为可能。”王建忠说道。

  2016年7月,双井镇翁良村村两委给施秉国税局送来“心系百姓为民解忧 人民公仆 精准扶贫”的锦旗,马溪乡王家坪村在施秉国税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也看到了脱贫的希望,增添了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苗族女青年淘宝“菌种”抵万金
下一篇:施秉县城至杉木河快速通道国庆节后开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