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打造“世界最长木龙舟”28日成功入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9 09:48:4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5月28日下午,1580个汉子赤膊上阵,抬着一条长77.8米的“世界最长木龙舟”从县城澜泊湾小广场出发,穿过三公里的街道,来到施秉大桥,再经过四个吊车同时起吊,缓缓地把它成功送入水中。

  这条龙舟于2016年3月16日正式进场开工,是施秉县龙舟协会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族独木龙舟传承人——台江县的张先文为领衔,按照贵州省清水江流域的独木龙舟原型设计和制作工艺,手工打造的木质龙舟。龙舟的龙头和龙尾为水桦香、龙身为杉木树制作,整船由一条大船两条小船组合而成,大船为主船居中,小船为辅船各自组装在大船左右,大船龙头到龙尾全长77.8米、平均宽0.75米、平均高0.70米,小船龙头到龙尾全长54米,主船辅船组合为 2.6米。整个工程历时两个多月,于2016年5月26日完工,此龙舟的成功打造也是为今年黔东南建州六十周年的一大献礼。

  据悉,施秉县决定将该龙舟申报为“世界最长木龙舟”吉尼斯世界纪录项目。目前已经与北京吉尼斯大中华区认证机构取得联系,按照要求报送了相关材料,施秉县的相关工作人员于2016年5月23日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舟协会)、吉尼斯大中华区北京部汇报了情况。目前,需要国际龙舟协会审批此龙舟为 77.8米长,木质,龙舟的设计、制作材料和技术工艺后,才能够获得吉尼斯批准。

  6月9日端午节,这条77.8米长龙舟将由200名船员划桨展演,其中180名女桨手,其余20名男子为艄公、篙手、锣鼓手、指挥等。相信会迎接来自四面八方来宾的瞩目。(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施秉:“中华苗族第一龙”下水预演(图)
下一篇:施秉:168名苗家女试航“苗族第一龙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