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四大战区”擂鼓 同力决战胜“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2 10:01:2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扶贫攻坚、脱贫攻坚战略号角吹响。施秉县认真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州委扶贫开发政策的落地生根,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让城乡居民实实在在看到真帮真扶,实现扶持扶贫出效果、见成效的喜人局面。该县布局“四大战区”,精派200多名省州县乡精锐队伍干部,配足每年实施扶贫村财政补助2万元、驻村干部1万元的战斗精良武器支撑保障,围绕“六个到村到户”打准、打精、打实,坚决到2018年底,全县一般贫困人口17096人全部脱贫,政策兜底的9283人脱贫,29个贫困村出列,实现县乡(镇)全部“减贫摘帽”。

  同力共打“四大战区”取胜。第一战区是双井镇和马号镇;第二战区是牛大场镇和马溪乡;第三战区是甘溪乡和白垛乡;第四战区是城关镇和杨柳塘镇。分别按序由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部战指挥,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为各战区司令官,县四大班子其他成员及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副司令官。帮扶单位、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乡镇驻村干部为作战部队,村组为作战阵地,贫困户为脱贫“攻打”对象。实施增强分兵和协同作战能力,人力是工兵上前,财力是上战打胜,项目是炮打前攻,解决做到单位1人驻村上阵前线,单位全员齐心支持、鼓劲、鼓气、鼓神的后备捐资送粮、送钱、献策的共同智慧结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布阵“攻打”阵地,确保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打准取胜。认真落实“一个村派驻一个工作队、制定一套帮扶措施、确定一批帮扶项目,一个贫困户制定一个帮扶措施、确定一个增收项目、落实一名帮扶人员”的“8个1”帮扶机制。精准推行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每人每年联系帮扶贫困户10户,县四大班子其他成员每人每年帮扶贫困户5户,正乡长级干部每年帮扶贫困户3户,使帮扶的贫困户能自身创业就业创收增收成效示范榜样,带推副乡级干部每年帮扶贫困户2户,股级及以下干部每人每年帮扶贫困户1户出成效的激发追赶。按照减贫、脱贫时限要求,挂图作战、按图销号,解决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找精短板发力,带推“四大”提升。一是实现第一战区的贫困群众思想观念转变提升,重点抓好易地搬迁脱贫、技能培训脱贫、劳务经济脱贫,发展苗族生态旅游传统文化产业脱贫。二是实现第二战区的贫困群众服务水平大提升,重点抓好搭帮联营脱贫、土地流转入股脱贫、产业扶持脱贫。三是实现第三战区的贫困群众服务水平大提升,重点抓好乡村脱贫、技业培训脱贫、生态保护脱贫。四是实现第四战区的贫困群众经营经商理念大提升,重点抓好电商服务创业就业脱贫、岗位开发脱贫、产业扶持脱贫。

  该县于4月21日召开全县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省州县下派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干部的2015年度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总结会暨2016年度扶贫、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认真总结了2015年度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经验成效成果,为全县全策全力,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合力攻坚、脱贫取胜显得成效,提供了人力是基础、项目是支撑、资金是关键,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的光热更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州级复核
下一篇:施秉:扛牢主体责任 逐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