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扛牢主体责任 逐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09:3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省委第十八巡视组于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1月22日对施秉县进行了“回头看”巡视,并于2016年1月25日反馈巡视意见。施秉县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扛牢主体责任,逐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细化责任分解。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为确保整改措施的落实,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出台《省委第十八巡视组对施秉县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落实方案》,将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和5个建议,分解细化成29个具体落实措施,列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以“一对一”形式交办到16个县级领导、31个牵头单位和36个责任部门,并逐级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各责任单位相应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加强督查调度。县委把日常督促检查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每月进行一次整改通报。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明确专人定期督查,一竿子插到底,限期内完不成整改任务的直接追究承办人责任;对复杂问题,书记、县长亲自挂帅;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批解决;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督促落实。县委书记两次召集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就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调度。3月25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同日,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将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强化结果运用。对省委巡视组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监管体系。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铁笼”。针对“民生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问题,研究出台《施秉县民生资金监督管理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施秉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县级报账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从源头上强化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针对“县里仍有一些干部违反规定办酒宴,且花样翻新、更加隐蔽”问题,出台《施秉县规范操办酒席十项规定》,对国家公职人员和村“两委”的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再次进行了重申和规范。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扎紧“数据铁笼”。积极构建民生领域的“防虎识别区”和“苍蝇禁飞区”,建“民生资金云”电子监管平台,将水务、农业、卫计、教育、扶贫等5大领域的资金纳入大数据平台集中管理和监督,形成“数据铁笼”,实现权力运行全程电子化、处处留痕迹、时时可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王元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四大战区”擂鼓 同力决战胜“攻坚”
下一篇:施秉县多部门联合为非煤矿山选址“把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