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开展“布福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1 11:0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7日,由榕江县委统战部及苗语研究会联合组织技术人员到联系帮扶村八开镇摆列村开展“布福娜”种植技术培训,吸引了30余位村民前来听课。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深入浅出的对布福娜的药用与经济价值、生长特性以及栽培技术、管理技术、施肥方法、病虫防治等方面做了细心地讲解,让听课村民全方面的了解布福娜,为今后种植过程提供参考依据。讲解过程中,村民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提出了很多布福娜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面对难题,技术人员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帮助村民们消除疑惑,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布福娜。


 

  摆列村是“双百双助”精准扶贫行动中指定帮扶村,位于八开南部6公里处的山领上,天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合种植布福娜。计划以示范带动的方式作为重点产业发展,帮助村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

  据悉,布福娜,学名黑老虎,为五味子科(或木兰科)植物厚叶五味子的果,系木质常绿藤本植物,原生于我国西南部原始森林,而现难觅其踪迹。近几年经过在北方部分地区引种试栽,成为一个选育而成的新品种,是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的新型水果,是一个急待开发而又极具开发潜力的多用途珍稀植物。布福娜原生于原始森林中,是苗族人民世代栽培的水果,苗语称其为"布福娜",意思是美容长寿之果。种植3年即可挂果,4年可达到盛果期,盛果期长达10-15年,每亩可产2000-3000斤以上,亩产值4-15万元。(潘真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6黔东南(榕江)走进南宁旅游宣传推介
下一篇:榕江侗寨烧鱼节美味吸引上万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