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极速少年”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亚、季军佳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8 10:10: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2月7日,全国2016年“极速少年”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8个赛区的16支超强战队参加了总决赛,雷山县丹江二小、望丰小学分别获得亚、季军的好成绩。


 

  通过贵州省教育厅层层选拔,作为全省代表队的雷山县丹江二小、望丰小学的极速少年们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CCTV“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总决赛的角逐,通过同学们的顽强拼搏,雷山县丹江二小以0.06秒之差痛失冠军而获得亚军,望丰小学获得季军。雷山县两支参赛队均获得奖牌,这也是此次决赛唯一一个赛区两个队进入四强的县份。此外,雷山县教育和科技局获得最佳组织奖。

  近年来,雷山县坚持“五育并举 德育领先”的办学方针,注重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卓有成效地开展了“阳光体育长跑”“‘蚩尤魂·苗乡梦’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系列素质教育活动,雷山二中、雷山一中、丹江小学、望丰小学等还积极开展跑操、武术操、民族舞蹈操、苗族芦笙舞等校园大课间活动,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文化在校园中得到了较好的展示,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体质,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校园文体活动得到了蓬勃开展。

  据了解,《极速少年》是一档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旨在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李格林 李化荣 余延鸿)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31282.96万“特惠贷”资金惠及6428户贫困户
下一篇:雷山县今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7600余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