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族文化太迷人 美国市长要求当一回苗家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7 10:0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日晚,中国贵州雷山赴美国圣安东尼奥文化旅游推荐会在该市的雷塔马公园成功举办。


 

  活动中,来自雷山的苗族少女和青年的精彩演出,赢得台下圣安东尼奥市观众们阵阵掌声,最后大家围起来跳起欢快的舞蹈。

  期间,美国塞尔马市汤姆·戴利市长参观了贵州雷山展台,雷山县袁刚县长向市长先生介绍了苗族银饰、刺绣、织锦、雷山茶叶等。市长先生还主动提出来要穿苗族服装,学吹芦笙,当苗家人,并与苗族小伙和苗族美女们合影留念!



  中国雷山此次美国行,他们带来了家乡最好的银球茶、红茶,带来了家乡的苗族锦鸡舞、芦笙舞和铜鼓舞,带来了家乡的超级高山流水酒,带来了最具潜力的的“一寨(西江千户苗寨)一山(雷公山)一始祖(苗族文化)”投资项目,带来了家乡神秘的苗族文化。

  2009年4月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上,雷山县被授予“中国旅游王牌目的地”荣誉称号。境内已经形成了集自然生态、民族非遗风情、茶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全域式旅游发展体系。

  2016年,美国《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中国上榜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杭州、一个是贵州。而在贵州,最值得到访的山地旅游与民俗旅游在雷山县。

  雷山县位于中国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素有中国茶文化之乡和苗疆圣地的美誉。县内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13项,有被批准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西江镇、“中国景观村落”郎德上寨、“中国经典村落景观”的乌东村等旅游品牌。 (侯茂扬 杨昌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65名贫困生获免2017年高考报名费
下一篇:雷山:31282.96万“特惠贷”资金惠及6428户贫困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