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首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医药传承人医院开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7 10:1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6日,全国首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医药.骨伤蛇伤疗法”传承人医院“回生苗医堂”正式开业。“回生苗医堂”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质医院,也是全国首家国家级非物质文件遗产传承人医院,坐落于贵州省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今日正式揭牌开业。省非遗处处长张诗莲、省非遗中心副主任龙佑铭、州民族医药研究院院长郭伟伟、县政府副县长、宣传部部长韦通贤及县直有关领导,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专家到场庆贺。

  目前,“回生苗医堂”设有住院部、门诊室,有食堂、陪护休息室,有苗医药简介厅、会议室,有药物加工室和野外药材基地,是一个具备医疗、教学、科研、会议、传习等多功能的苗族医疗场所,在下一步的苗医服务与苗医药文化传承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传承人王增世,自小跟着父亲学医,七八岁时便跟父亲上山采药,到了二十岁左右,开始行医为人治病。利用祖传苗医苗药秘方,遵循苗医医规,在三十多年的行医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勇于探索,针对疑难杂症狠下功夫,认真专研,诊治技术不断提高,方法效果显著,知名度高,曾多次被邀请到北京、上海、广东、广西、云南、福建等地坐诊治疗,甚至还将草药寄给美国、新加坡、老挝等国外患者,医术医德广受好评。个人事迹和医学成果被收录于《雷山苗族医药》之中。曾被授予“黔东南州优秀民族民间医务工作者”、“黔东南州民族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医药传承人”等称号。

  “回生苗医堂”的兴建,为该县委政府把公统村打造成为苗医药文化村奠定了基础,为该县大健康产业开了个好头。(余世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中秋严查酒驾不松懈 1名“酒鬼”落网
下一篇:雷山县公安局快速处置一起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事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