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农民赴泰国锡洒阿索学习环保酵素有机农业技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7 13:5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4日,雷山县丹江镇猫猫河村党支书余勇、村民余五千2人赴泰国锡洒阿索学习有机农业技术顺利归来。

  1月17日至2月4日,在“守望家园”项目发起人高璇女士的提供资助和组织带领下,猫猫河村党支书余勇、村民余五千2人赴泰国东北锡洒阿索有机农业园学习改良土壤、自然农法、环保酵素等有机农业技术以及养生排毒等养生健体技术。整个过程由高璇女士提供往来路费,锡洒阿索有机农业园免费提供食宿和免费传授技术。学习方式有实地参观农业园、直接参与操作劳动体验感悟、多媒体课件讲座传授等。

  据余五千介绍,改良土壤主要是改良重金属含量高和化肥农药残留量高的土壤,提高土壤有机肥力;自然农法是指不施化肥农药的原生态种植农业生产方式;环保酵素用果皮树叶等植物垃圾和剩饭菜厨余提炼精制而得,一种用于稀释贫瘠土壤中的重金属和化肥农药残留,增加土壤益菌,改善土壤肥力,促进农作物根系发达,叶子肥大,另一种用于人体出汗排毒,有助防疫祛病强身健体。这些技术能促进土壤肥沃、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环保生活,顺应当前绿色农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

  余五千还介绍说,锡洒阿索有机农业园又称第一净土村,村子没有围墙,没有防盗门,民风淳朴,夜不闭户。村民们都信佛、素食、不抽烟不喝酒,坚持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说谎,不喝酒等五戒。男女老少早睡早起,各尽所能,共同劳动,共同吃饭,自产自用,自给自足,人们不争不斗,和谐劳作。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机农业学习者,他们免费提供食宿,免费传授技术,但要求参加劳动体验,欢迎勤劳的人。

  据悉,同往泰国学习的还有凯里市三棵树镇季刀村民陈琴、黄渤,丹寨县十五届人大代表、龙泉镇交圭村民、朵往颂合作社负责人李光智、李明贵等人。(余国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心系群众访农家 精准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雷山县集中封存车改公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