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两省一村”—登晒“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建设如火如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1 10:52: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最近,在地处黔桂边界的“两省一村”—登晒,机器轰鸣,工地上在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建设的挖掘机、推土机、铲车、装卸车川流不息,呈现出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

  登晒村横跨在贵州、广西两个省(区),坐落在贵州省黎平县龙额镇与广西三江县富禄苗族乡交界处。与黄现村并村后,全村有3个自然寨,266户,240户属于贵州省,26户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均为侗族,大家在寨内交叉居住,其语言和风俗习惯完全相同,部分农户之间存在姻亲关系,长期以来,该村寨村民和谐相处,被誉为“两省之村,和谐之家”。

  2011年贵州黎平县与广西三江县共同探索跨省(区)创建接边地区“黔桂登晒联合党支部”以后,创新推出“治安‘联防’、警务‘联动’、纠纷‘联调’、困难‘联助’、活动‘联谊’、事务‘联议’、产业‘联兴’、资源‘联享’、问题‘联治’ 、平安‘联创’”的“十联工作法”,在黔桂两省(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相继投入资金建成黔桂鼓楼、黔桂村委会、黔桂戏台、黔桂凉亭、黔桂学校、黔桂球场、黔桂步道、黔桂卫生室、黔桂免费午餐食堂等“黔桂字号”和黔桂小康水、黔桂小康路、黔桂小康房等“黔桂小康字号”的基础设施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村寨面貌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加强登晒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把登晒打造成为“黔桂边界和谐第一村”, 充分发挥登晒示范、带动、辐射和边界效应作用,2016年龙额镇将登晒村列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和同步小康示范村。最近,两省(区)群众关注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建设的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青石板步道硬化、寨内排污排水沟、消防水池、寨内步道护栏、太阳能路灯、十里桃花等13个项目陆续落地登晒,除群众投工投劳外,国家总投资202万元。目前,“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项目工程纷纷上马,各项工程建设正在抢工期,抓进度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登晒“美丽乡村”建设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致力于解决两省(区)群众最急需最关注民生问题,努力维护好、发展好和实现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一个黔桂边界的“一枝独秀”、边界“璀璨明珠”和“黔桂边界和谐第一村”即将展现在黔桂人民面前。(姚 东)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上半年经济发展向好
下一篇:黎平县杨海波副县长深入岩寨村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