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联合办税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0 09:2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由“各自为战”到合作办公,凯里经济开发区联合办税工作模式打破了国、地税各自为政的部门壁垒,为纳税人打造了共通的办税“高速路”, 实现国税、地税、纳税人三方共赢。

  自4月8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国地税联合办事服务厅的设立后, 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两家事”,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两头找”的问题,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提高了办税效率。由联合办证到税费代征,国、地税部门持续加大合作力度,探索协作模式,拓宽协作领域,使国地税协作机制不断向纵深迈进。

  一是共置一个导税台。联合设置双方共同办税前台,整合叫号机、导税服务、公告栏等,实现联合叫号、联合导税、联合发布公告、联合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既提高了导税效率,又有效整合了人力资源。

  二是共享自助办税区。统一自助办税区域,在自主办税设备上安装双方的申报和开票系统,实现设备自助共享;整合国地税大厅值班人力资源,轮值开展辅导,方便纳税人一台电脑上就能完成国地税代开发票申请、网上申报等自助事项。

  三是共设联合办税窗口。统一国、地税叫号机菜单,将叫号机中的“国税局、地税局”模块变为“税务联合办公”;设置国地税联合办税区域,增设联合办税窗口,为纳税人提供税务登记、代开发票等联合服务,使纳税人真正“进一个大厅、在一个窗口,办理两家事”。

  据统计,联合办税窗口运行一个月来,共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5766户次,征收税款4947.38万元。(龙文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展现场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篇:下司民族中学建设项目开展入场班前安全教育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