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三江镇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到2020年全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2 10:4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走访贫困农户,精准把握“家底”。严格按照“三个到底”工作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访谈、填写调查问卷,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细化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难易等情况,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困难和实际需要,建立完善贫困信息库。

  二是找准贫困原因,精准谋划“对策”。按照贵州省“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认真梳理访谈和问卷调查收集到的情况,找准贫困户致贫关键因素,积极挖掘贫困户发展潜力,因地制宜,理清贫困户脱贫思路,精准谋划、精准实施,确保贫困农户顺利脱贫。

  三是创新脱贫机制,精准结对“帮扶”。按照“一户一策”、“一对一帮扶”的要求,创新脱贫机制,通过结对帮扶联络卡强化联系,为贫困户提供适时的帮助。同时根据贫困户的发展意愿,结合现有国家惠农政策,围绕种植、养殖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确保扶贫措施“帮”得进去、贫困农户“扶”得起来。目前,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小江村171户674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预计2016年脱贫66户283人,2018年全村将实现贫困人口发生率5%以下,确保到2020年全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锦屏县扶贫办)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林下种养“钱”途宽
下一篇:锦屏县新化乡新园寨“六联六带”抱团发展奔小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