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名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之探访汉文化孤岛——隆里古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8 09:3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潘红 摄影报道)11月27日下午,参加“探访苗乡侗寨,百名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活动的微博、微信达人和探路先锋们走进了隆里古城进行体验采风。


隆里古城一角

 

隆里古城一角


隆里古城一角


隆里古城一角


隆里古城一角


隆里古城一角

  当日下午,一到达青阳门前广场,达人老师和探路先锋们就已纷纷被当地的舞龙表演所深深吸引,并不时的拿出自己的手机、相机来拍照留念。舞龙结束后,达人老师们还入乡随俗的体验了一把“花脸龙”。


达人老师在体验花脸龙

  随后,大家在导游的讲解和带领下,先后参观游览了龙标书院、千户所衙门、资料信息中心、古井、古街巷、荷花栈道、状元祠、状元桥以及真武山等。

  据了解,龙标书院为唐代著名诗人王昌龄被贬至此后,为开化"蛮荒",教化人民而建立的一所学校。而后战乱频繁,兵焚荒残,仅存遗址。后里人张应诒于清雍正三年(1725)3月,以鸿胪寺少卿告官归里"汲汲以培养人才,训导乡里为已任",联合乡中多士及父老子弟捐金在遗址上又重建了该院。


观看听讲隆里古城沙盘


观看舞龙


行走参观


行走红军桥

  在参观过程中,微达人Porsche(LMM国旅)感慨地说:“行走中,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时间停止了,思想也放空了,生活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我在画卷之外聆听着他们的故事。”

  微达人迷失则说:“隆里是一座需要细细品味的古城,六百年历史的古井,王昌龄祠、真武寺等,行走中,仿佛自己已穿越在了历史。

  而再一次体验了隆里古城后,探路先锋贵山贵水更是有感而发:“跋山涉水,只为再次走近你,快10年了,你美了,我经不住岁月。然而,爱你的心却依旧……”

  傍晚时分,快离开隆里时,微达人飞鸽难舍道:夜色迷离,古城堡仿佛又淹隐回久远的年代中……再见锦屏,再见隆里,你在这里,等我回来。


探访古井


合影

  据了解,隆里古城位于黔东南州锦屏县西南边沿,距县城45公里,距黎平机场21公里。于洪武18年,朱元璋第六子楚王朱桢带领大军镇压当地苗、侗农民起义后,在这里设置地方军事组织——隆里守御千户所,此后屯垦戍边军人的后裔便固守于此,世代为兵,经过600多年的嬗变,形成了一个以中原汉人为主的集军事防御、村落为一体的古城。其城内古民居排列有序,且所有房屋均为砖木结构,堂屋镂空雕刻鱼虫鸟兽,惟妙惟肖。是明代以来中央政权强化对边远地区统治和中原文化对少数民族文化渗透的产物。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百名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活动走进“民族环保第一村”——文斗
下一篇:钟灵乡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顺利通过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