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召开2016年教育和科技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8 10:5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4日,2016年锦屏县教育和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十二五”全县教育和科技工作,部署2016年全县教育和科技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闵启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景植作工作报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生林主持会议。

  闵启富指出,“十二五”以来,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成绩斐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育管理不断规范,各类教育长足发展,科技引领成效凸显,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评认定,实现了“十二五”全县教育和科技工作圆满收官,成绩可圈、可点、可赞。

  闵富富强调,锦屏教育和科技发展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一是锦屏县各类教育发展不平衡。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尚未能满足当前锦屏县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县职校的办学条件还没能满足现代职业教育教学发展的需求;二是教育布局调整步伐不快;三是师资队伍建设任务艰巨。教师队伍中结构性矛盾突出,特别是英语、音、体、美等学科教师紧缺,名教师、名校长总量太少,培养的办法不多、力度不大;四是教研教改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五是教育和科技经费投入不足。我们仍需抢抓“贵州教育改革”机遇,加快发展。

  闵启富要求,面对全州上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教育和科技发展态势,我们决不能满足于现状而不思进取,必须始终把教育和科技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创新科技进步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一是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二要突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和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三要实现办学条件、教育改革、服务保障上的突破;四要加强教育队伍、科技人才队伍、机关作风、党风廉政的建设。

  龙景植总结教育和科技工作时指出,锦屏教育和科技发展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惊喜:2011年,通过省人民政府对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评估和党、政主要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均获得优秀等次。2013年,顺利通过了省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发展评估验收。2015年,顺利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评认定,教育“9+3”计划完美收官,科技进步贡献率跃居全州第2位,高考成绩连续六年来位居全州前列,中小学教学质量连续三年来受州教育局表彰,项目建设硕果累累,布局调整初见成效,教育公平普惠民生,经费投入助力发展,党风廉政树立新风。

  龙景植强调,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改革为根本动力,以精准扶贫为根本核心,奋力“普十五”实现“新两基”。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坚守发展底线;二是克难攻坚,奋力普“十五”;三是加快标准建设,完善办学条件;四是深化教育管理,着力内涵提升;五是精准教育扶贫,保障教育公平;六是强化科技创新,助推科技进步;七是抓好统筹协调,提高服务质量。为“十三五”规划开局年、全面小康冲刺期、脱贫攻坚决胜期取得开门红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在教科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教育副乡镇长和宣教中心负责人,片区及以上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幼儿园校(园)长,县教科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会议。(石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召开普及十五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锦屏市容现新貌 3座花园式环保公厕投入使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