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司法局丙妹司法所巧解离婚恩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2 10:09: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司法局丙妹镇归林村吴某与韦某因离婚产生恩怨,到丙妹司法所要求解决,丙妹司法所所长立即向他们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及时化解两人之间的矛盾。


图为丙妹司法所所长在对双方进行调解

  吴某与韦某是2002年按照农村习俗结婚,2004年生育一子,双方于2005年到民政部门补办结婚登记。今年5月17日在县人民法院主持下,自愿离婚,并就子女抚养及抚养费、财产分配问题达成协议。孩子由男方吴某抚养,韦某一次性支付抚养费20000元,其中10000元已当庭支付,剩余的10000元于2017年4月30日前支付。男方吴某因恐于女方韦某拖欠剩下的抚养费,而将女方的户口、农合卡、养老保险登记册等有关证件扣留下来不给女方,双方因此而产生纠纷。

  丙妹司法所所长了解具体情况后,一是从情理上做吴某的思想工作,双方共同生活了14年之久,虽说感情没有了,但多少存在些亲情、恩情。不能因为夫妻不成,而成为敌人。二是从法律角度解释,两人虽然离婚了,孩子判给吴某抚养,但女方韦某有探视权,吴某不能阻止。同时韦某也应履行抚养义务,及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并教育吴某没有权利扣押韦某的有关证件,应积极配合韦某办理户口及把女方的有关证件归还给韦某。

  通过丙妹司法所所长耐心的从情理上沟通,法理上疏导,韦某及时把女方的户口等有关证件退还,纠纷得到圆满化解。(杨小玲)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电视剧《云上绣娘》贵州从江开拍(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开展交通整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