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百香果飘香满园 果农丰收在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6 11:2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是百香果成熟的季节。近日,在庆云镇今同村果农石锦明果地里看到,火红色、青色的百香果挂满枝头,在远处就能闻到水果的香味。石锦明从去年开始种植百香果,面积达15亩。今天,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一起到果地里采摘今年的第一批百香果。他高兴地说:今年我种植的15亩百香果开始熟了,今天采摘第一批果,预计产量达1000斤左右,收入达5000元。

  在今同村家家户户都种有百香果,已经成为今同村的支柱性产业。今同村党支部书记石明忠说道:我村于2015年成功引进百香果,今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发展种植户到65户,种植面积265亩,每亩产值达4000元,全村全年总产值达80万元。



 

  百香果不仅香味宜人,口感良好,而且有美容养身的功效,深受男女老幼喜爱。每年可采摘5-7批果子,经济效益可观。为扩大百香果种植面积,庆云镇采取“合作社+农户+公司”模式,抱团式发展,2016年,共实施485亩百香果,项目覆盖到寨井、寨全、佰你、今分、广力、今同、浮里村,覆盖农户99户446人,预计年产值达194万元,人均收入4349元,成为该镇群众脱贫致富的可行路子。(石芳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现8枚清代银币元宝 主人希望权威专家帮鉴定
下一篇:从江:农民房前屋后芭莽草助推小康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