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菜地摘菜触电身亡 家属要求赔偿18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5 10:37: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和“两学一做”活动中,从江县司法局积极作为,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2016年8月12日深夜成功化解了一起因触电死亡引发的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

  由于近期从江境内持续发生雷电天气,造成高压电线热涨冷缩收幅性大,从江县往洞镇会里段高压电线发生断裂。8月11日上午7时45分,从江县往洞镇会里村民杨某某在去菜地摘菜时不幸触电身亡。

  事发后,杨某亲属40多人从雍里乡龙江村赶到会里村,要求政府及供电部门赔偿180万元,并扬言如不能很好处理杨某死亡事宜,便要采取过激行为。

  下午5点30分,从江县司法局接到指派后,立即安排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涉到达现场,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劝说。

  调解员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触电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解释》及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向现场人员宣讲了有关国家法律法规。经过反复做工作,双方同意调解,但是双方因杨某死亡赔偿金额又发生争议,导致调解再次陷入僵局。

  调解员并未因此放弃,经过彻夜调解,8月12日凌晨4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天亮后,调解员又督促双方当事人履行协议,最终将此次事件画上圆满的句号,纠纷得到了平息。(李建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五联”添喜讯 黔桂又化解千亩山林纠纷 争议长达48年
下一篇:从江现8枚清代银币元宝 主人希望权威专家帮鉴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