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民政局开展“两学一做”防“微腐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7 11:0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两学一做”是党中央提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是中央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内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

  为全面深入抓好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江县民政局根据《中共从江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手抄党章100天”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认真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在手抄党章过程中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过程中,为防止民政系统干部发生“微腐败”,从江县民政局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专门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和相关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主要以大病医疗救助资金为主的开展民生资金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自查发现在开展城乡大病医疗救助过程中存在城乡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尚未健全,造成了城乡医疗救助救助了不该救助的人和救助效果不尽理想的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建立家庭收入核查机制,分别与工商、税务、住房、金融、社保、公安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逐步完善家庭收入核查机制,真正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惠及广大群众。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了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中国哲学精神。在学习教育中必须秉持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是牵引、做是目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原则。该局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不仅树立民政系统干部风清气正环境,有效防止了雁过拔毛式微腐败,还加强民了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始终保持民政干部干净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十三五”规划开局起好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谭仕焕 鲁畅)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初步通过全国双拥模范考核验收
下一篇:谷坪乡学习贯彻《孙立成同志禁毒工作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