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金堡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民族运动会盛大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9 11:0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 7月18日上午,镇远县金堡镇第一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第一届民族运动会正式开幕,活动现场聚集数千名游客及周边村民参与,古镇旁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成为此次盛会的最大看点。




 

  当天上午9时许,由金堡镇千余名群众组成的20支以苗族为主的游行队伍,穿着节日盛装在金堡镇游行,场面煞是壮观。热情好客的苗族人民还在镇政府大门摆设拦门酒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贵客。




 

  开幕式上,苗族人民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随后苗族同胞用其特有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展示传承千年的民族文化底蕴,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古歌》、高达三米有余的芦笙表演、苗族独特的恋爱方式《采马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踩鼓舞》以及展现苗族人好客之情的《迎客歌》、《迎客舞》和“迎客拦门酒”,最后广邀宾客演绎《千人踩鼓舞》的盛况更是热闹非凡。开幕式的每一个节目都有着其悠久和独特的历史文化传承,颇具神话色彩,更是精彩绝伦。



  据了解,金堡镇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民族运动会将持续至7月20日,活动的项目繁多,具体有“酋长农耕故里”的农耕文化展示、斗鸡斗鸟、文艺晚会、苗族飞歌大赛、苗族踩鼓舞大赛、篮球赛、背媳妇赛跑、接力赛、拔河比赛等共9个项目,此外还有文艺晚会。活动中更是不断展露出一个个来自金堡镇苗族的传奇人物,有用笔和空烟盒记录下苗寨传承的残障人士潘新付、有60年代便赴京表演《踩鼓舞》获毛主席认可得到一等奖的田茂银等四人、有深居苗寨的黄埔军官陈际桢等人,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着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

  在这流金似火的七月,镇远金堡镇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民族运动会的盛大开幕,让这多彩的民族文化在苗疆大地异彩缤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检察院“四个二”抓好立案监督工作
下一篇:注意!镇远惊现碰瓷团伙 专挑外地大货车下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