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张发黄的承诺书,11年爱心传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9 11:1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苏奶是五保户,我承诺,我当所长期间,她的电费由我来支付。”4月23日,在施秉供电局双井供电所办公室,所长陈崇立让笔者看到了一份已经发黄的承诺书。

  正式这样一句简单的承诺,在双井供电所四任所长那里接力传递了11年,他们为年近九旬的孤寡老人苏奶缴纳电费,并精心照料她的晚年生活。

  苏奶名字叫金胜莲,今年88岁,家住双井镇供销社宿舍。30年前,苏奶老伴曾是供销社的一名职工,膝下育有一女,幸福家庭其乐融融。然而,十三年前,老伴因患重病医治无效去世,一年后,嫁到邻县的女儿也因患癌症离她而去,接踵而至的不幸,无情的打击着这位无助的老人。从此,苏奶便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日子也过得一天不如一天……。

  2004年1月,双井供销合作社向供电所反应了这一情况,希望供电所能够让苏奶免交电费,帮助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由于当时没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时任所长杨通文便做出了自己掏腰包为苏奶缴纳电费的承诺,他郑重地写在了供销社送来的情况书上写下那句承诺,并签上了他的名字。

  “当时苏奶每个月就是几度电,想到花一点钱就能够帮助老人解决困难,这何尝不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当时我就承诺,只要我在双井供电所一天,就要为苏奶缴纳电费。”笔者问及当初的想法时,杨通文这样说道。

  2年后,杨通文被调到施秉供电局计规工程部,走之前,他专门把这个承诺书交给前来接任的所长龙邦江。

  “我承诺,在双井供电所任职期间,苏奶的电费就由我负责。”龙邦江接过这张承诺书后,又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承诺。就这样,为苏奶交电费便成为了传递在历任供电所长手里的爱心“接力棒”。

  2010年10月,第四任所长陈崇立到任,得知这一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延续了这份爱心,并且每季度都上门看望苏奶一次,为她送去衣物、大米、猪肉等生活必需品,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并组织供电员工为苏奶更换新室内供电线路,解决苏奶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2014年12月,贵州电网公司开始推行银联代扣电费,于是陈崇立悄悄绑定自己的银行卡,为苏奶办理了电费“银联代扣”。

  “感谢你们关心我、照顾我,这辈子我已经很满足了!”在苏奶家中,笔者发现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干净温馨,老人的精神状态也很好。如今,在国家养老政策的扶持下,当地政府为老人送去了电饭锅、电磁炉、电冰箱、电烤炉等家用电器,苏奶也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生活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电费也由最初的几毛钱增加到现在的几十块钱。11年来,双井供电所交替更新了四任所长,然而他们对苏奶的“承诺”,却一直没有改变。(陈举 张琦鲜 雷光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杉木河漂流服务综合标准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篇:施秉县全力备战“五一”旅游黄金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