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签订承诺书严禁操办“升学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0 09:3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丹寨县纪委通过电视、网站、微信、QQ群等多媒体平台重申纪律作风要求,国家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任何名目的“升学宴”、 “谢师宴”。

  丹寨县纪委监察局划定纪律红线,国家公职人员,尤其党员领导干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操办酒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隐蔽方式操办酒宴,严禁公款支付子女或他人子女上学的各种费用,严禁将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找下属单位、服务或管理对象报销,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或亲属子女上学等。

  对顶风违规违纪操办升学宴的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村居干部,一经查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将追究主管领导和监管人员责任,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

  近日,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认真开展自查,填写《党员干部子女升学自查情况统计表》、《预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谈话登记表》,对本单位有子女参加2017年中考、高考的家长进行预防提醒谈话,签订“不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承诺书”,从源头上预防违纪现象的发生。(陈焕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委第六巡察组进驻丹寨县开展巡察工作
下一篇:丹寨2017年高考总平均分和本科上线率双摘全州桂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