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委员奉力谈施秉旅游如何走出“冷热怪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6 09:43: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旅游,存在“半年冷半年热”的现象已经不是秘密。

  每年5月份后,游客纷沓而开,到杉木河漂流,国庆之后,天气变冷,杉木河暂时关闭,全县旅游急速下滑。

  是何原因造成这种现象呢?在“申遗”的大背景下,如何走出这种怪圈呢?2月5日,记者采访了黔东南州政协委员、施秉县文联主席奉立。

  奉立说,施秉的旅游业在1995年起步,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 得到相应的发展;“杉木河漂流”成为贵州旅游品牌,受到省内外游客的青睐;旅游直接收入和社会效益得到很大的提高。

  但是,由于前期对于施秉旅游资源的定位偏颇,并长期潜移默化,使外界游客只知道施秉有杉木河漂流,而不知道施秉还有碧绿的国画长廊上舞阳河、伟岸奇特的下舞阳河、洗肺润心的云台山和南部清水江流域的苗族文化风情等等。

  这就使施秉旅游受到季节性制约:每年的六、七、八月份是杉木河漂流季节,县城内近4000个床位的宾馆、酒店、饭店、旅社和杉木河尾段的白沙井千余床位人满为患;而其它月份几乎是门可罗雀。

  “施秉申遗成功后,应该充分利用‘喀斯特’品牌大抓旅游、抓大旅游,促进施秉旅游业更上行台阶”奉立说。

  如何“大抓”和“抓大”呢?奉立提了四点建议。

  一是设法争取国家项目和省、州投入及融资,依序对云台山、舞阳河和杉木河进行可行性新项目建设,以旅游“新产品”招待游客;并在云台山建设观赏、科教、体验方面的项目,以此增加云台山旅游的内涵,改变云台山旅游较为枯燥的现状。

  二是利用品牌效应,加强品牌宣传。“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是施秉县的国际品牌,“舞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施秉的国家级品牌;“贵州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是云台山的国家级品牌。施秉要充分维护、传播这些品牌,并围绕这些品牌打造我们的旅游精品,以满足不同客源群体的需要。

  三是对自身拥有的云台山、舞阳河、杉木河,包括作为重要补充的南部苗族风情等施秉旅游产品不可过于厚此薄彼,要进行合理安排、共同推进建设和宣传营销,作为“时令产品”,相辅相存,以此解决长期困扰施秉旅游业“季节性强”的问题。

  四是需要利用新媒体、新方式进行宣传,强化群体外出营销模式,既把握延续、快捷、新颖的系统宣传,又不失“买”、“卖”双方的“共赢式”宣传,长此以往,事半功倍。(罗茜)

  相关链接:

  2014年6月23日,以云台山为核心区的白云岩“施秉喀斯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贵州继赤水丹霞、荔波喀斯特之后的第三张、黔东南州继侗族大歌之后的第二张“世界名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小康水惠及民生15000余人
下一篇:施秉县红十字会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活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