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芦笙吃酒大军浩浩荡荡上高速 险!(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4 16:52: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4日,在夏蓉高速榕江段一群拿着芦笙跳着扁担相互对歌的吃酒大军浩浩荡荡前进在高速路上,与来往车辆插肩而行,险象环生,幸好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制止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由于连日来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黔东南州境内多条高速不同程度出现凝冻现象,正在夏蓉高速榕江段巡逻的高速大队五中队民警途径格龙隧道附近时惊奇发现前方一群人自由自在逆行在凝冻路段上,民警见此情景立即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并前往了解情况。
 


 

  据了解,他们是贵州省榕江县八开乡高随村的村民,准备去相邻的格龙村办“白喜事”,因为过世老人年纪高龄,风俗习惯的原因他们带着芦笙前往想热闹一番,由于厦蓉高速开通将两个村寨距离拉近,给他们“走村串寨”提供了方便,为节约时间所以他们结伴行走在高速上。
 


 

  巡逻民警对他们上高速公路行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也表示对他们抄近路的思想表示理解,但是他们在这样凝冻湿滑路面上行走,加之高速路段车辆多速度快,一有不慎将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
 


 

  经过民警一番劝说,村民终于表示了认同,之后自觉走下高速,一位村民临走前说:“幸好遇到你们,如果我们再继续走下去,发生意外真的太危险了,你们说了那么多,我也懂得了,以后再也不上来行走了”。

  新年即将来临,高速交警提示:为了自身及家人安全不能为取捷径冒险上高速,同时也做自家牲畜的看管,不得穿越防护栏进入高速。(张金才 骆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大利侗寨春联早(组图)
下一篇:男子讨薪无果 爬上20米高顶棚架欲轻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