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隆重举行首届中小学校歌合唱大赛(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6 10:54: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4日晚,麻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在同龢广场隆重举行“麻江县首届中小学校歌合唱大赛。”

  大赛共有28所中小学、1所幼儿园学生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达1000多名。

  比赛中,各校学生代表队穿着靓丽的服饰,沐浴在幸福的阳光里,按照抽签的顺序闪亮登场。


比赛现场

  舞台上,随着指挥的手势和钢琴伴奏的乐曲节拍,在专业的灯光里,学生们用心、用激情发挥了超常的水平,唱出了心中的憧憬和理想,唱出了美好的未来,唱出了音乐艺术之美,彰显了新一代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歌声里传递了正能量,不时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历时3个多小时,在评委老师精彩的表演中结束了比赛。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晓平,县政协副主席徐承波及县教育和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学校及优秀指挥进行了现场颁奖。



  此次校歌合唱比赛,学生们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各校的办学理念、优良传统和师生的共同理想,对于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据了解,麻江县教育和科技局近几年来,把校园精神文化和校园物质文化列入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各校结合地方民族特色,极力打造育人文化环境,实现了“一校一特色”的新景象,县教科局每年给学生提供了艺术、科技、田径、学科、球类等比赛平台,培育的各类基础人才风起云涌,出类拔萃。到目前为止,麻江县校校不仅有校训、校歌,还有校旗、校徽,全县教育系统有了麻江教育精神、麻江教育者之歌、麻江教育徽章、麻江教育旗,凸显了一方教育文化特色,“风景”唯有这边独好,经常迎来省内外教育同仁前来参观学习。(彭德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爱心妈妈”为新疆孤残困难儿童编织毛衣
下一篇:麻江县举办2015年第九届村(居、社区)委主任和监督委主任培训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