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加强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使用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7 10:01: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6日从雷山县文明办获悉,为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雷山县文明委日前出台了《雷山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使用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规范使用管理。

  《方案》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开放时间、活动内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职责、考核评价进行了具体明确的规定。《方案》规定: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坚持公益性、普及性和资源整合原则开展工作;开放时间为平日放学后、节假日和寒暑假期;要求结合“祖国好家乡美”和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歌咏、乐器、舞蹈、绘画等艺术活动和球类、武术、棋艺、跳绳等体育活动,以乐促智;开展力所能及的科技、手工等技能培训活动,以技促能;开展内容鲜活的红色经典、传统经典诵读活动,以读养德;配合学校德育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开展生命安全、环境保护等主题实践活动;各学校要设立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所在学校校长担任组长,分管副校长兼任办公室主任,配备1名专职副主任、10名以上教师辅导员。

  《方案》规定,从2015年起,雷山县将由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县财政局组织人员对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采取定期考核和随机督促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不合格的学校将不安排工作运行经费。所在学校对辅导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教师评优评先挂钩。

  据悉,目前雷山县建有丹江小学、望丰小学、大塘小学、达地民族小学、西江小学等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郎德下寨招龙节 南猛村斗牛夺冠获万元奖金
下一篇:雷山乌江:“仰欧神”国际品茶会暨爬坡节等你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